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澜街道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编辑:陶倩2019-06-21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杨俊锋 郭霜霜)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6月19日下午,观澜街道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培训会。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该街道维稳综治办、观澜派出所、牛湖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工作站分管负责人及45家股份公司全体三会成员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了区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各社区、各股份公司提高认识,配合做好挂牌整治工作,对辖区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展开全面打击。会上,观澜辖区两个派出所负责人分别分析了观澜街道“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现状及从严打击情况,要求各社区、各股份公司摸清情况、积极配合、提供线索、加强举报,形成共同整治工作格局。会议强调,各社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深挖线索,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赌博犯罪分子予以严厉打击,坚决铲除黑恶势力“保护伞”,打出成绩,交出满意工作答卷。

在以“警钟长鸣惩前毖后”为主题的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培训会上,主讲警官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的“十大违法犯罪活动”,深刻剖析了观澜街道联合侦办的一起以家族、宗族势力把持基层政权,侵吞集体资产,横行乡里,并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涉黑恶案件。通过典型案例学习,强化警示教育效应,进一步夯实了观澜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