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街道华联社区家长学校开课了!

编辑:陶倩2019-06-21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王文珠)家庭教育不仅事关家庭和睦,同时对子女身心健康、成长成才有着深远影响。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家长家庭教育水平和能力,在龙华区妇联和龙华街道妇联的大力支持下,6月19日晚,龙华街道华联社区家长学校在墩背小学开展“智荟爱”家庭教育家长学校课堂。

据了解,此次授课以学校电教室为主会场,全校30个班级为分会场,全校六个年级共计1000余名家长通过网络观看直播。

当天,家长课堂邀请了心理学硕士、中学心理高级教师、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段新焕老师讲授,授课的主题为“有效地管理孩子的网络、电视时间”。段老师从心理学角度解读孩子着迷网络、电视的成因,从行为环境学的角度阐述家长行为对孩子行为习惯的重要影响,以专业教育的角度和家长分享“帮助孩子学会与网络游戏、电视相处”的有效方法及“如何与孩子制定并执行规则”的可行性措施。

参与课堂的家长们表示,通过此次授课,让他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家庭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避免了很多家庭教育的误区和盲区,学习到很多接地气、可实施性强的家庭教育方法和技巧,收获满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