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市住建局在龙华召开《深圳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宣讲会

编辑:陶倩2019-06-21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周瀚)6月18日下午,市、区住房和建设局联合开展《深圳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宣讲会。龙华区各职能部门、各街道办共110余人集中参加了学习,区住房和建设局向参会人员发放了《深圳市龙华区房屋安全资料汇编》。

据了解,《办法》于2019年5月1日开始实施,开展本次宣讲会旨在深入学习和理解《办法》条文内容,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规定。宣讲会由市住房和建设局房屋安全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万思达主持讲解。据悉,《办法》对房屋安全管理、房屋安全鉴定、房屋安全隐患治理、法律责任等方面详加规定,为房屋安全使用管理上一道“锁”。其一大特点是适用范围覆盖全市辖区内已建成的所有房屋,突出技术属性,淡化房屋合法性问题,将违法建筑安全全面纳管。《办法》规定,市主管部门应当建立全市统一的房屋安全信息管理平台,涉及公共安全的危险房屋信息应当向社会公开。同时,房屋安全信息与公安、市场监管、房屋租赁、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等管理系统信息实时对接,协同实现全市房屋安全隐患的防范和治理。

据了解,《办法》的颁布实施结束了深圳市房屋安全管理无法可依、无章可循的局面,有助于建立房屋安全常态化监管机制,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法制化水平,是市房屋安全管理工作上的里程碑,具有重大的意义。通过宣讲会的培训,提升了龙华区从事房屋安全管理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切实加快推进了龙华区既有房屋安全管理的各项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