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民治街道加强小散(零星)工程作业安全管理

编辑:陶倩2019-06-21 09: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何华明 罗育方)为全面加强小散(零星)工程及历史遗留违法建筑二次装修工程的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工程安全主体责任,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6月11日至19日,民治街道在辖区12个社区连续开展小散(零星)工程作业安全巡查业务培训,社区工作站相关负责人、网格员、执法队相关工作人员、施工方负责人等共60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据了解,今年是民治街道“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年”,为规范安全管理,提高业务水平,根据《民治街道二次装修暨零星工程安全管理暂行规定》要求,民治街道城市建设科组织开展此次培训活动。城市建设科相关负责人全程参与培训活动,并围绕小散工程零星作业安全事故案例、安全现状、安全管理重点等提出要求,强调“四个一律”工作方针,即“没有备案一律停工;没有正规单位施工一律停工;没有施工方案或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一律停工;施工人员未经培训上岗一律停工”。

把课堂搬到施工现场是此次培训活动的一大亮点。每场培训,第三方安全技术服务公司的专家带领全体参训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对脚手架搭建、高空作业、用电规范、洞口临边、围挡等施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生动讲解,并提出整改要求及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等详细改进意见。

培训过程中,受训人员踊跃提问,主动寻找安全隐患点,并及时和专家互动。现场培训不仅丰富了参训人员的安全管理知识,更提高了小散工程零星作业安全监察队伍的技术力量,进一步深化了小散工程零星作业“源头严控、过程严管、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的监管模式,推动辖区安全生产态势持续向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