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澜街道广培社区组织网格员开展消防技能培训

编辑:陶倩2019-06-20 09: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吴茂容)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提升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素质,近日,观澜街道广培社区组织55名网格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培养消防安全管理中坚力量,夯实消防安全管控基础工作。

培训中,广培社区工作站副站长陈勇奇结合社区消防工作特点,围绕两盘水带连接、原地个人着装、原地佩戴空气呼吸器、电动消防车实操及灭火救援基础理论等进行了授课,强调社区基层网格员要在日常巡查中做好定期开展消防宣传、及时消除消防隐患、纠正违法违规行为等工作,同时要求网格管理员切实承担起自身消防安全职责,做好社区的消防安全监管工作,与消防专职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建立良好沟通机制,群策群力强化基层消防安全。

该社区工作站主要负责人指出,要从源头上防控消防安全事故,就必须充分利用好社区基层网格力量,以实战标准抓好培训,建立健全的消防网络,组织各种类别的网格员开展常态化消防安全检查、开展经常性消防宣传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