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初评出炉

编辑:陶倩2019-06-19 11: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2019“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初评出炉,20位选手从2213人中脱颖而出。近日,2019“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初评在北京举行,20位选手凭借巧思的设计与创新,从2213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并将于8月28日在大浪时尚小镇“大浪杯”总决赛舞台一决高下。

2019“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亮点频现。本次大赛参赛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据“大浪杯”组委会统计,本次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2213件,同比增长10%;参与院校223所,同比增加3%。北京服装学院、清华美术学院、东华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江西服装学院、鲁迅美术学院等国内知名设计院校纷纷投稿,参赛院校覆盖全国30个省市区。

大赛在国际化程度上更加深入,吸引了来自欧洲、非洲、美洲以及亚洲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与。而国外选手的作品质量越来越高,今年来自法国、非洲加纳的两位设计师入围决赛。

与此同时,“大浪杯”本身根植于大浪时尚小镇,与产业联动紧密,而“龙舞华章”等吸引人才的产业优厚政策也让本届大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独立设计师和企业设计师参赛,最终有5位成熟设计师获得“入场券”。

“今年大赛的主题‘秘境@东方’紧扣全球发展和国内产业发展趋势,关注新一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深入聚焦东方文化,促进深圳大浪时尚产业的发展,同时也反映了科技创新,教育进步,让我们通过一个大赛窥视了国家各个层面的发展变化,这是‘大浪杯’最了不起的地方。”已经连续多年担任“大浪杯”评委的中国美术学院纺织服装研究院院长、东方设计学研究院院长吴海燕表示,“能够深刻感受到这一代年轻设计师对中国文化的自信,他们对中国文化的关注大大超出了‘70后’、‘80后’的设计师。”

对于本届选手的作品,吴海燕表示:“每次大赛都难免会受到上一次大赛的影响,今年很多选手从结构、图案、色彩上做出了很大突破。对于参赛选手来说,重要的是如何‘活化’中国传统文化,相信‘大浪杯’未来在这一点上会更有突破。”

随着初评结束,脱颖而出的20位选手的网络投票也即将启动,投票从6月21日—7月21日为期一个月,设计师们可在“穿针引线网”和“大浪时尚小镇”官方微信的投票专区投票,选择自己支持的选手争夺“最佳网络大奖”,最终结果将由这两个平台各占50%的票数累计。

8月28日,2019“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总决赛将在大浪时尚小镇举行,20位选手的创意将被一一实现,并凭借结构之美、面料之妙、工艺之精在决赛中精彩绽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