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福城塔式微信群显威力 走失小孩9分钟找回

编辑:陶倩2019-06-18 16: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雷新 廖艳芸)“这里有个小孩子,找不着家了。”福城街道章阁社区的微信工作群里,响起了工作人员焦灼的“声音”。

6月14日晚9:44分,章阁警务室一队员在辖区巡查发现,一小孩于塘前新智学校路段走失,于是将其带回警务室并发工作群求助,帮助小孩找回家人。情况紧急,福城章阁基础管理网格组各队员立即通过各自建立的楼长、住户塔式管理群对丢失小孩的信息进行最广泛的传播。

9:55分,在基础管理网格组一队员的住户塔式微信群里有住户给予了回应。

因为走失的小男孩年龄比较小,担心他走丢后受到惊吓,网格员立即核实信息,第一时间与孩子父母取得了联系,以最快的速度赶往警区,同时警区工作人员也在耐心地安抚小男孩的情绪。小男的父母见到孩子后,紧紧抱住了孩子。事后,孩子的父亲对工作人员表达了深深的感谢之情。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宝贝,父母总是小心翼翼的呵护着孩子的成长,但是如果父母在无意间丢失了孩子,他们接下来该怎么生活呢?真的不敢想象……福城网格员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塔式管理微信群在9分钟内就帮辖区丢失孩子的父母找到了孩子,通过实际行动守护福城平安,承担起辖区这份沉甸甸的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