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澜组织交流活动提升党群服务水平

编辑:陶倩2019-06-18 12: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曹秋雁)为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推动党建网格化工作持续迈进,不断提升街道党建工作质量,日前,观澜街道在新澜社区党群服务V站组织召开党群服务工作现场观摩交流会。观澜街道组织部、基层治理办、维稳及综治办负责人,新澜社区党委班子成员,该街道10个社区党委组织委员及专职党务工作人员,阳光花园党支部、新澜社区善行志愿者协会、新澜基金会、新澜商户联盟筹备组等社会组织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通过交流会达到“交流、分享、提升”的效果。

会上,新澜社区党委组织委员何向丹介绍了新澜社区党群工作基本情况,以及党建网格化推进工作及汇食街党群服务V站服务情况。新澜社区党委班子、党支部书记代表、志愿服务队骨干、楼长协会、商户联盟及社区基金会等负责人分别就党建引领、居委会职能重建、促进党群融合、社区党员贴心服务、共建共治共享平台、商户联盟的运作方式、社工服务及各协会运营状况等社区特色亮点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各社区参会代表畅所欲言,互相交流工作经验做法,就如何有效开展党群服务工作展开讨论。

观澜街道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在开展党群服务工作的时候,一定要有凸显党委作用的思想意识,通过党群服务等活动的开展延长党委的管理、服务触手;要放开眼界,社区党委要有效地进行资源整合,把新澜党群服务模式通过“走出去”“引进来”以点带面做大、做强;其他社区可结合自身情况,利用发挥社区优势创造出更多具有特色的党群服务模式,实现观澜所有社区党群服务的“百花齐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