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75岁阿姨也来学“互联网+”志愿服务

编辑:陶倩2019-06-18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茶话会上,年过七旬的冯阿姨与其他义工交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刘锦世/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近日,多名老年义工拿着手机到民治街道新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咨询社工:“我要怎么才能在手机上报名参加义工活动?”据社工介绍,这与丰润社区居委会推广志愿服务积分制工作有关。为了让更多上了年纪的义工学会用手机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日前,新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义工茶话会,现场通过有趣的互动,手把手教老年义工玩转“互联网+”志愿服务。

当天,新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的新、老义工开展义工茶话会,系统学习“互联网+”志愿服务内容,近30名义工报名参加,其中年龄最大的已年过七旬。茶话会上,义工们在社工的引导下,玩起热身游戏“青蛙跳水”及互动游戏“盲人吃香蕉”。现场气氛活跃起来后,社工带领大家学习如何用手机和电脑进行网上注册,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到深圳北站服务旅客,在社区附近繁忙路口劝导交通,参与社区每场文体活动的秩序维持工作……丰润社区有着浓厚的义工氛围,其中,中老年人义工是主力。因此,开展此类教学活动很有必要。

现场,社工耐心教学,义工之间也互相帮助。有老人家表示,这类活动很有意义,虽然可以让孩子帮忙注册和报名,但自己学会了,成就感是不一样的。“以前觉得这类东西离我们很远,其实学会了就感觉没有那么难,我们年纪大了,一样要拥抱新事物。”刚学会报名参与活动的老人家拿着手机笑笑地对记者说道。

新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告诉记者,此后还会根据社区中老年义工需求,开展此类有针对性的教学活动,让他们更好地在社区治理、服务工作中发挥余热,提升人生价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