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提高人居品质 龙华区举办2019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编辑:陶倩2019-06-18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专家分享绿色校园等相关知识。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周瀚 文/图)6月14日,由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主办、深圳市绿色建筑协会承办的龙华区2019年节能宣传周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倡导绿色建筑,提高人居品质”。

当天,活动通过展板、易拉宝、单页宣传、专家现场提供咨询、免费为居民上门检测等方式,科普绿色建筑和绿色生活有关知识。活动结合现场抽奖给居民发放日用品,充分调动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本次科普宣传的重点围绕社区居民关心的室内空气质量问题、室内空气有害气体类别、是否超标、污染源有哪些、如何预防和治理等内容展开。活动期间,参与活动人数超过200人次,登记检测需求数量高达120余户,协会会员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免费入户为居民进行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通过这次活动,对绿色建筑和室内家居空气质量问题有了进一步了解,免费入户检测空气质量活动让居民实实在在受益。”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表示,“要树立低碳环保、绿色生活的理念,为建设美丽龙华、美丽深圳做出应有的贡献。”

14日下午,“爱我绿色校园争做绿色使者”校园节能培训活动在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举行。活动邀请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袁小宜和深圳万都时代绿色建筑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志刚两位专家,为80余名学生分享了绿色建筑、绿色校园有关知识。专家围绕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基本概念、绿色建筑实践以及绿色校园与美好生活等内容展开讲解,同学们专心致志地聆听专家分享,积极踊跃地参与互动,现场学习气氛浓厚。活动接近尾声时,学生代表发出“爱我绿色校园,争做绿色使者”倡议,号召同学们身体力行为节能环保与绿色生活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成为低碳减排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让我们的校园、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国家更加美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