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创文骨干齐“充电” 精准对标促攻坚

编辑:陶倩2019-06-14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朱静 花旺)为推进龙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扎实开展,形成上下联动、全城创文的浓厚氛围,实现成效再扩大、水平再提升,6月13日下午,龙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龙华区委宣传部各科室负责人,各街道、各社区、各部门创文业务骨干等100多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阶段,龙华区上下要同心同向发力,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观念,把创文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站位要高,要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大意义,全力推动工作开展;对标要准,各相关部门、街道按照创文工作的各项指标,认真梳理排查,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职责要清,各单位要对照测评体系和各自承担的任务指标,细化任务,亮化标准,一件一件抓落实;整改要实,仔细查漏补缺,针对存在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坚持全面提升,不留死角;氛围要浓,核心价值观和创文公益广告要做到全覆盖;发动要广,坚持以创建促进惠民,不断创新形式,充分发动广大市民参与创建活动;考核要严,要敢于动真格,完善考核机制,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培训中,区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围绕创建文明城市的材料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三方面工作,以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给出了落实业务工作的实招。现场,与会人员认真做起笔记,详细记录创文测评工作的要点和重点。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认识和掌握,帮助大家打开工作思路,提供工作指引。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也在场进行交流,分享经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