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湖做足最充分的准备严防最强“龙舟水”

编辑:陶倩2019-06-14 09: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针对当前阶段性降水集中,局地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频发,防御形势十分严峻的状况,观湖街道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防汛责任,扎扎实实落实针对性风险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龙舟水”防御工作,严防因连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积涝等衍生和次生灾害的发生。

面对此次最强“龙舟水”可能造成的危害,观湖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克服麻痹思想,立足最不利的局面,做足最充分的准备,提前排查隐患,责任到人,重点对河道水库、边坡、老旧屋村、在建工地、菜地、挡墙等区域排查。同时,备足防御“龙舟水”抢险救灾物资,做好抢险救援人员安排,加强物资储备、救援装备、应急救援队伍的协调联动,确保灾情发生时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置。目前,观湖街道共准备救援橡皮艇8艘、抽水机13台、照明灯具477个、警戒线140卷、雨伞80把、雨衣60套、雨鞋100双、救生衣1636件、救生圈410个、救生绳158条、编织袋35000个、铁马65个。各社区已将部分物资装车待命,提前做好应急救援准备。街道公安、消防、交通、执法、联防等10支应急队伍800多人严阵以待,确保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灾工作。辖区10所室内避难场所已全部做好随时开放准备。

暴雨预警期间,观湖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发挥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对辖区易涝点、危险边坡、老旧挡墙、老旧屋村、河道、供电设备、工地、水库等重点区域重点开展持续巡查。6月10日至13日,共累计出动1326人次、348车次,共排查隐患1572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