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应急避难场所开展汛前供电检查

编辑:陶倩2019-05-24 11: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黄旭)今年台风汛期即将到来,为了避免发生避难场所断电情况,近日,龙华供电局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对龙华辖区所有应急避难场所逐一开展电力隐患排查工作,历时21天,共发现300余项电力安全隐患,现场已整改21项。

据悉,应急避难所一般为公园、广场、学校等,其用电设施属于用户资产,经过此次排查,共发现三方面共性问题。一是现场缺少日常巡视维护。主要体现在配电房电器设备无维护试验,安全器具缺失、无校验。二是配电房设施管理不规范。应急避难场所火线与零线接反,并无接地线,低压出线混乱、无标识。三是缺少应急电源。应急避难场所无双电源回路,并无发电机,发生故障性停电将会造成无电可用。

为进一步落实龙华区应急避难场所电力应急保障体系,提高全区综合防灾能力,下一步,龙华供电局将联合区政府应急管理局在汛期来临之前,对应急避难场所存在的电力安全隐患进行整改,为全区人民提供安全、可靠的应急避难场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