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第一课”携反诈骗专员队伍走进启悦光电

编辑:陶倩2019-05-23 11: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 邓乐平)5月22日下午,在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启悦光电园区,开展了一堂特别的“福城第一课”。启悦光电的青工们聚集于此,学习安全技能和反诈骗知识。

无论什么行业领域,安全永远都是重中之重,如何快速辨识危险源和培养良好的操作行为,是一线员工安全管理的重点。在经济高度发展的今天,安全可靠运行对于企业效益具有决定性影响,而员工安全意识的薄弱对确保企业可靠运行具有重要作用。

现场,讲师团队亲自示范讲解如何使用“七个一”:即灭火器、防烟面具、烟雾感应器、燃气报警器、锤子、哨子和手电筒。通过案例演示,让大家牢记“四不修”、“四必有”和“四停用”——带电不修,带压不修,高温过冷不修,无专用工具不修;有轴必有套,有轮必有套,有台必有栏,有洞必有盖;无联锁防护停用,无岗前培训停用,无安全操作规程停用。

网上刷单,网上贷款……网络高速发展的时代,防诈骗安全意识同样必不可少。上周,大水坑社区成立了首个园区反诈骗专员队伍,“蓝马甲”已正式上岗,当天“蓝马甲”们也来到课堂上传授如何识破反诈骗的陷阱,提升大家的安全意识。“大家愿意加入反诈骗队伍中吗?”“愿意!”青工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做一名防诈骗的承诺者和宣传员,从自身做起,带动和影响身边的朋友不被骗,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反诈骗是一场持久战,今后社区也会定期跟“蓝马甲”队伍开展相关安全防范知识培训,及时与大家分享学习关于反诈骗的知识。提升社区服温度,共建社区安全,接下来大水坑社区将一如既往、脚踏实地服务广大社区居民、青工朋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