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传承广东汉乐文化 深圳市龙华区广东汉乐协会成立

编辑:陶倩2019-05-22 14: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黄丹阳 连志远)为传承广东汉乐文化,打造龙华特色品牌,由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龙舞大潮曲·莲开盛世华”深圳市龙华区广东汉乐协会成立庆典大会于5月21日举行,这标志着龙华区广东汉乐协会正式成立,成为龙华区文联成立以来组建的首个直属协会。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广东省委党校原巡视员肖小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当天,会议选举产生了深圳市龙华区广东汉乐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和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艺术顾问等。其中,广东省戏剧家协会会员黄超伦当选为深圳市龙华区广东汉乐协会会长。

活动现场

龙华区文联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协会完善内部管理,规范协会运作,强化自身建设,着力将龙华区广东汉乐协会打造为全区的特色文化品牌;注重人才培养,重视文化传承,提升龙华区的汉乐水平和普及程度,让更多人爱上客家文化魁宝;加强精品创作,推动艺术创新,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多样性的精神文化需求。

据介绍,2019年是深圳市龙华区广东汉乐协会“会员服务年”,主要任务是做好协会基础建设、完善协会各项规章制度等。协会成立后,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普及与推广广东汉乐文化,并在宣传文化部门的指导下定期开展汉乐文化沙龙、名家讲座。此外,还将通过组建学校汉乐队培养广东汉乐后继人才,通过组建社区汉乐队伍并参与演出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广东汉乐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是客家文化瑰宝,是客家人的重要文化符号,于2006年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龙华区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对广东汉乐文化的传承和发扬,2016年至今,龙华曾先后举行六场汉乐专场晚会,深受广大居民的喜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