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超标3倍!南山这家粥店缩骨鱼中检出恩诺沙星!吃多了伤肝脏…

编辑:施冰冰2019-05-22 09:42内容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新闻提要

我们都知道由于深圳的生活节奏较快,很多人在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工作后都不想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做饭,而宁愿选择带上小伙伴下馆子。不过。爱出外就餐的朋友们可要注意了!要知道我们在饭馆里所吃下去的有时候可能不仅仅是眼前单纯的食材……

深广电第一现场2019年5月22日讯 我们都知道由于深圳的生活节奏较快,很多人在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工作后都不想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做饭,而宁愿选择带上小伙伴下馆子。不过。爱出外就餐的朋友们可要注意了!要知道我们在饭馆里所吃下去的有时候可能不仅仅是眼前单纯的食材……

近期,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市餐饮环节的食品开展了抽样检验,在南山桃源街道的“一粥”餐饮店,发现食材缩骨鱼含有恩诺沙星!



经检测,缩骨鳙鱼的恩诺沙星项目,不合格!

检出的恩诺沙星值为385微克/千克,相较于标准规定的100微克/千克,超标近三倍!

恩诺沙星究竟是什么物质?

它的作用是什么?

对人体健康又有哪些方面的影响呢?

专家是这么说的▼▼

毛颖新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药协调处

恩诺沙星是一类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对于革兰氏阳性菌、阴性菌及霉浆体具有抑菌作用,广泛用于水产养殖疾病的防治。长期摄入恩诺沙星超标的动物性食品,对人体损害的直观表现为轻度胃肠道刺激或不适,头痛、头晕、睡眠不良等症状,大剂量或长期摄入还可能引起肝损害。

上次抽检过后。涉事商家有没有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的把控呢??

昨天,执法人员对该店进行回访检查

在检查过程当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店的缩骨鱼还在卖!

但从该店提供的进货单和检验合格证明来看,目前是检测合格的。

桃源市场监管所执法员介绍,上次对该店缩骨鱼检测出的恩诺沙星超标情况,目前还未调查清楚,究竟是餐厅的环节出了问题,还是供货商那方面出了问题。针对这种情况,执法员正在对该店进行立案调查。

在此,小编也提醒消费者,而在就餐过程中,如发现餐饮服务单位提供的食品腐败变质、感官性状异常,要立刻停止食用。

就餐后,如出现食物中毒症状,应注意保留证据,尽快就医,并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食品安全无小事。希望各位以后再出外就餐时一定要注意就餐餐馆的相关资质,多留个心眼,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