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完成十余万平米土地移交入库

编辑:陶倩2019-05-22 09: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杨肖庆 柯遵群)今年以来,观澜街道坚决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工作部署,以“开年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攻坚态势,启动“大兵团作战”模式,全力攻坚,坚决保障城市发展用地需求,取得突破性成效。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完成约117400平方米土地移交入库,征收补偿永久性建筑面积3.98万平方米,拆除房屋面积4.75万平方米,为全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2019年观澜街道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主要任务为开展征收补偿项目22个,全年需完成项目9个,需补偿建筑物14.29万平方米,土地整备全年需入库土地350000平方米,任务量在全区各街道中最重。

在开展工作过程中,观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及相关分管领导经常深入一线督查指导,并且主持召开相关会议,为征拆工作加油打气。该街道对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依法行政、综合施策。严格执行现行房屋征收和土地整备相关政策法规,将政策统一、标准统一、口径统一贯穿征拆全过程;二是要保持定力,实打实干。不能花拳绣腿、坐而论道,浪费时间、贻误战机;三是要用好政策,刚柔并济。既要严格执行政策,依法运作,又要坚持以人为本,在政策许可的范围内,尽可能照顾群众的合法利益和合理要求;四是要互相配合,形成合力。加强与区直单位的协调沟通,同时街道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决不能互相拆台,推诿扯皮。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该街道采用“挂图作战”模式,将所有项目的进度、责任人、经办人、具体工作目标及时间安排等情况纳入“作战一张图”。建立周报月报台账制度,实时跟踪进度,确保辖区重大项目顺利推进,每周一召开街道周例会,听取上周土地整备征地拆迁进展情况并作出研究部署。根据规定,每个社区挂点领导带头包干,每个街道领导都是“拆迁队长”,由街道主要领导亲自督战重大难题,多次到现场查看项目现状、范围,多方协调解决相关业主、租户的合理诉求,力促开发商与业主、租户达成共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