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启动

编辑:陶倩2019-05-22 09: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巡察进驻时间为5月下旬至7月中旬,成立3个常规区委巡察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曹智鑫)5月21日,龙华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区委大楼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佳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形势和任务,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区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区委第六轮巡察与市委第九轮巡察、市委2019年第一轮区级交叉巡察同步开展。巡察进驻时间为5月下旬至7月中旬,成立3个常规区委巡察组。其中,区委第一巡察组负责巡察观湖街道党工委,并对街道所辖润城、观城、松元厦、新田、樟坑径、鹭湖6个社区党委进行巡察;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发展和改革局、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前期工作管理中心两个单位党组织;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水务局、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两个单位党组织。此外,按照市委巡察办统一部署,市委区级交叉巡察第四组,巡察龙华区委(政府)办、龙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两个单位党组织。

会上,黄佳根对抓好本轮巡察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更加突出监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突出监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更加突出监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二是坚决贯彻政治巡察要求,坚定不移提升巡察监督质量。更加注重发现问题的质量,准确把握政治与业务的关系;更加注重巡察工作的方式,准确把握形式和效果的关系;更加注重巡察成果的运用,准确把握治标和治本的关系;三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定不移锻造过硬巡察队伍。更加注重提高站位,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更加注重提升本领,夯实能力建设这个基础;更加注重增强底气,把牢纪律作风这个关口。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起政治责任,继续发扬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奋斗精神,不断将巡察工作引向深入,净化政治生态,夯实执政基础,为推进龙华区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质量打造“六个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