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父母散步丢娃 福城网格员借助塔式微信群成功寻回

编辑:陶倩2019-05-21 17: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范远静)5月18日晚9:30分许,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书记王吉春收到通知:辖区当晚8点左右在观天路菜地周边走失了一个小孩,请网格员帮忙寻找。接到通知后,茜坑基础网格组组长高度重视,立即通知当天值班网格员把照片打印出来,沿着观天路去寻找走失儿童。

“你好!请问有没有看到过相片上的这个男孩?”网格员庄德辉接到通知后,马不停蹄的打印照片,沿着马路附近向居民逐个逐个询问走失儿童。网格员通过塔式微信工作群里面居民提供的信息,40分钟后,成功寻回走失儿童并通知其父母认领。经现场了解得知,原来饭后,王先生跟陈女士带着小孩一同到观天路散步,两夫妻走着聊着,就忘记了跟在后面的小孩,直到快到家门了,才发现后面的儿子没有跟上,沿途回去寻找都没有发现孩子的踪影。因时间比较晚,夫妻俩非常担心害怕,就第一时间选择报警求助。最终在网格员+塔式微信工作群的助力下,成功寻回了走失男童。

孩子成功找到后,孩子的父母对网格员的热心帮助表达了感谢之情。网格员则表示,辖区居民的微笑就是我们工作最大的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