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福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挂牌成立

编辑:陶倩2019-05-21 09: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湖300余名退役老战友有了新家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徐蔚昕通讯员李飞/文记者陈建华/图)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昨日,观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及6个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同时挂牌成立。随着街道、社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的顺利建成,观湖辖区登记在册的300多名退役老战友有了新家。

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观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自筹建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目标定位,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边组建、边推进、边谋划、边落实,当好退役军人的“服务员”和“贴心人”,切实扛起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保障的使命担当。目前,观湖街道已圆满完成辖区内军人家庭信息采集、审核及光荣牌悬挂工作,共悬挂光荣牌229块。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挂牌成立的观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位于观湖街道民都大厦9楼,内设战友接待室、战友服务室、战友党建室、战友讲堂(多功能室),可履行退役军人信息登记汇总、思想政治教育、政策宣传咨询、生产生活困难帮扶和信息活动交流等职能。

街道、社区两级服务站的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观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接下来,观湖街道将进一步建立健全议事协调机构,加强信息化建设,形成上下贯通、高效顺畅的工作运行体系和服务保障体系,全面做好信息采集、优待抚恤、权益维护、走访慰问等工作,切实解决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问题,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窗口式”、标准化、规范化服务,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福城为退役军人

提供专业精准服务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钟国峰 钱丽贤/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5月20日,福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5个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福城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福城街道相关科室有关负责人和5个社区工作站分管负责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参加揭牌活动。

揭牌仪式上,福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城街道和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紧紧围绕市、区工作安排部署要求,以“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为宗旨,为辖区退役军人提供专业化、精细化、精准化的服务保障,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为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随后,参会人员参观福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据福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将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把服务摆在突出首位,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搭建好政策咨询、沟通联系、学习交流等活动平台,针对性、常态化开展精准帮扶援助、化解矛盾和思想稳定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辖区每一名退役军人身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