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两社区将推广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

编辑:陶倩2019-05-20 09: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邝志豪)近日,观湖街道组织百余名业主、楼长开展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首场培训,宣讲学习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相关知识,为全面加强出租屋综合管理,防范和消除出租屋各类隐患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培训共分10场次对1200余名业主和楼长进行培训,培训内容以“什么是出租屋分类分级,分类分级有什么好处,出租屋怎么分类分级,什么是‘星级文明楼栋’评选,业主、二房东、楼长和物业公司应该做什么”等方面进行讲解。

据了解,观湖街道今年将在新田社区和松元厦社区推广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该项工作在出租屋原有管理模式基础上,按照出租屋的不同性质特点和管理复杂程度,将住宅类出租屋分为城中村类、商品住宅小区类、工厂企事业单位集体宿舍类、政府公租房(保障)类、散居类、其他类等6类和宽管级、严管级、禁止级等3级,政府部门、物业管理公司、股份公司、出租屋业主和楼长等共同落实出租屋管理责任,建立动态管理、信息互通和查询公示等工作机制,聚力创建“诚信守法、安全稳定、和谐和睦、文明卫生”的宜居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