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55所学校成立少工委

编辑:陶倩2019-05-20 09: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近日,龙华区中心小学、六一学校分别召开了学校少先队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上龙华区少先队大队总辅导员孙国霞宣读了关于申请成立学校少工委的批复,并授予学校少工委的牌匾。同时,会议表决产生了学校少工委的候选人名单,并且由学校代表回复了少先队员提出的优秀小红领巾提案,并推动落实。

为贯彻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促进学校少先队工作和德育工作的互融互促发展,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截至五月中旬,龙华区共有55所学校成立了学校少工委,占全区学校总数的77%。接下来,龙华区将进一步加强指导,努力实现学校少工委100%全覆盖。

学校少工委的成立,一是规范了少先队的管理,有助于指导开展各种形式的少先队活动;二是加强了对少先队辅导员的配备、培训和表彰工作,有助于培养、锻炼更多优秀的辅导员老师;三是开辟了新的少先队工作阵地,有利于少先队员们自己当家做主人;四是召开少先队代表大会,少先队员们通过建言献策,参与到学校的发展和建设。有助于加强少先队员们参政议政、关注社会现实的责任和意识。

据悉,龙华区少工委将会对各校少工委成立及后续运行情况进行督导,切实保障学校少工委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为全区少先队员的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