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超期待!66家文博会分会场将举行300余场活动

编辑:刘婷2019-05-08 09:28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昨日,记者从第十五届文博会分会场暨文化安全工作会议了解到,本届文博会设有66家分会场,各分会场已精心策划准备了300多项展览、论坛、拍卖、签约、大赛、项目推介等展示交易活动。

原标题:66家分会场活动300余场

深圳特区报2019年05月08日讯 昨日,记者从第十五届文博会分会场暨文化安全工作会议了解到,本届文博会设有66家分会场,各分会场已精心策划准备了300多项展览、论坛、拍卖、签约、大赛、项目推介等展示交易活动。

第十五届文博会分会场认定过程坚持“提质控量、精中选优”和优胜劣汰等原则,严把文化安全和生产安全关。经初审、复审、现场考察、预认定、整改验收考察等程序,最终从80家申报单位中择优认定了66家分会场,比上届减少1家。

彰显大湾区文化融合与创新

为全面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加快推进粤港澳文化融合与创新发展,各分会场依托自身产业优势,策划了数十项以大湾区文化协同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活动,涵盖影视、文创、交流培训等多个方面。

其中,T-PARK深港影视创意园将整合大湾区影视产业链上下游产业、金融平台等资源,发起成立南中国影视产业基地联盟;UTCP大学城创意园集聚区以“文创新玩法”为主题,策划“UTCP文创跨界快闪店”“粤港澳设计思维工作坊及粤港澳IP联展”等活动;松岗国际艺展中心举办“湾区设计月”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设计大师,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在新时代设计与艺术的未来;2013文化创客园策划一系列以“发掘数创内涵,助力产业发展”为主题的活动,呈现别具特色的粤港澳数字创意产业新貌。

突出产业融合发展趋势

在本届文博会上,各分会场将以融合发展为切入点,全面展示文化和旅游、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最新成果。

其中,T8旅游创意(保税)园以“文旅·设计·荟”为主题,立足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趋势,通过非遗文化、乡村文化、文旅规划、民宿产品、手信产品等多种文旅要素的汇集,展示文旅产业新业态;旭生文化体验中心以美术馆+平台为基础,打造4.0美术馆、三维数字美术馆;中国(深圳)新媒体广告产业园以“新媒体+新影力”为主题,打造文化创意集市“新灵感集市”,围绕IP、新文创、美食三大类十多个细分领域开展活动。

此外,各分会场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有针对性组织策划多种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活动,彰显民族自信,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国际范十足专业化程度高

为了突出国际化、专业化特色,进一步凸显办展水平和国际影响力,文博会分会场将举办各类国际范十足、专业化程度高的活动。

其中,宝安区F518创意园以“聚核生态,全面连接”为主题,通过高峰论坛、商业洽谈、创意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促进中国品牌提升国际影响力;“2019中欧数字文化节(深圳站)——‘深圳·联动’商务洽谈会”联动中欧各国知名企业,精准对接中方优质企业;松岗国际艺展中心组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客商走进国际艺展中心,全力打造国际化、专业化的家居设计平台;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精心策划“出维:雕琢空间”活动,邀约来自荷兰、德国、瑞士、美国、法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重量级艺术大师,以雕塑、新媒体、装置、音视频艺术等多种方式,展现国际前沿的艺术观念和新艺术思维。(记者林洲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