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小学举办“中华母亲节” 提升学生道德素质

编辑:陶倩2019-05-07 08: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家长们看到孩子写的祝福语激动不己。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文丹 文/图)昨日,民治小学举办了以“手牵手心连心”为主题的“中华母亲节”活动。活动中,学生们与妈妈一起讲故事,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为自己的母亲送上了一份最真挚的祝福。

活动中,孩子们不仅通过朗诵诗词,进行了“中华母亲节”歌曲联唱,表达自己内心对母亲的爱与深情,每一个孩子还为自己的母亲献上一份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在富有仪式感和氛围感的活动现场,每一位母亲都感受到了孩子的感恩之情,不少母亲都忍不住流下激动的眼泪。

校长陈丽玲介绍,民治小学自2015年以来,每年都如期地举行母亲节的庆祝活动,就是希望全体师生能把这种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增强学生的民族文化自信。“让中华传统文化走进校园,开设了‘传统节日课程’,在让孩子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陈丽玲告诉记者。

在校园互动环节,家长观摩了“温馨瞬间”照片长廊,与孩子一起现场撰写“心连心”互动卡,共同“种”下“心愿树”,并到班观摩班级文化。家长们走进课堂,在班级观摩教师展示课,并自由参与各学科特色课程和室外体育活动课等,学校还特地举办了一场“家长讲坛”,指导家长如何轻松培养孩子的自信。

据悉,主题系列活动贯穿整个五月,学校将根据学生年龄特点设计不同的活动,通过书画、诗歌、手抄报、亲情交流、体验感悟等一系列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从理解、关心父母开始,弘扬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培养感恩的心,学会关爱他人,尊敬师长,与他人和谐共处;并从亲身体验感悟中,培养对家庭、对父母、对亲人有热爱、有责任、愿奉献的良好情感,以此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学生的道德素质。

民治小学的“中华母亲节”主题活动已到了第五个年头,学校将继续通过践行孝道文化,做最美孝心少年,传承中华美德,促进家庭和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