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强网格员捡到身份证积极寻找失主

编辑:陶倩2019-05-07 08: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日前,民治街道民强社区工作站网格员李详乐在水尾一区附近巡查时,在地上拾获身份证一张,网格员意识到失主肯定非常着急。网格员左思右想决定在原地等待失主回头寻找,但20分钟过去了依旧没有人回来寻找失物,网格员只好匆匆赶往网格组办公室,随即通过PDA系统查询到失主的详细地址及联系方式,并第一时间电话告知失主来领取证件。

经电话核实,得知失主已寻找许久,正为补办身份证事宜头痛。随后,失主前往民强社区工作站网格组办公室领取遗失的身份证并连声感谢网格员的善举。失主江女士激动地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回家之后我就发现身份证掉了,但是又不知道掉在什么地方,幸好你们帮我找到了,要不然我要申请办理新身份证。这样就节约了很多时间,也省去了好多麻烦,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网格员们齐声回答道:“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网格员高效务实的工作态度以及一心为民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失主的称赞,拉近了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切实做到“零距离”为居民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