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网格员好人好事屡获好评

编辑:陶倩2019-05-07 08: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陈望)近日,新澜社区网格员在走访巡查中拾取到智能手机一部,及时将手机送还失主,受到社区群众赞扬。

当天下午大暴雨来袭时,根据工作安排,新澜社区网格员万晓帆对责任片区新澜大街开展防汛防灾巡查,突然发现道路中间有一部手机,万晓帆将手机捡起后准备翻查通讯录联系失主的亲朋好友,但手机设置了屏保,无法查看。于是网格员询问周边群众是否丢失了一部手机,都说没有丢失。眼见手机无人认领,万晓帆随即将情况上报网格站,站长要求网格员先暂时保管,待完成巡查任务后再交到值班室,等候失主认领。万晓帆结束巡查工作回到办公室,在等待失主拨通手机的时间里,向网格工作交流QQ群、“塔式”楼长微信群发送信息寻找失主。

不到半个小时,一名自称失主的侯女士打进网格员拾捡的手机,为谨慎起见,万晓帆要求其带上身份证到网格站领取。网格员核实侯女士的身份后,现场交还给失主。侯女士对万晓帆表示感谢,也对社区网格员细心服务群众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许。

这件及时归还手机的好人好事只是观澜网格员众多好人好事中的一件。今年2月,观澜网格员爱心接力助失主寻回钱包和证件。去年10月,观澜网格员帮饶先生及时找回身份证、驾驶证、社保卡等重要证件。去年11月,观澜网格员帮助广培社区方二村一业主安装水龙头、灭火器。

据介绍,近年来,观澜街道社区网格员队伍作为基层治理的一支力量,具有点多面广、熟悉辖区、群众基础好的优势,网格员在抓好“四实”基础信息采集的同时,更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强化服务,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多次受到居民表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