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五一期间民治义工提供志愿服务达4852小时

编辑:陶倩2019-05-07 08: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民治义工为旅客服务。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文/图)志愿服务“不打烊”,让每位旅客安心、舒心出发和到达,记者获悉,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民治团工委、义工服务中心、北站义工党支部组织1213名民治义工坚守深圳北站交通枢纽,其中有“夫妻档”“母女档”义工,也有学生志愿者,他们把志愿服务当成一种“特别”的过节方式,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收获快乐和成就感。

为了保障旅客五一假期的出行安全,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民治团工委、民治义工服务中心招募义工1213人次(其中包含党员义工、深大学生、潜龙学校学生),分布在东广场A1、A2售票处,西广场B1、B2售票处,东、西广场进站口(人脸识别),候车大厅自助取票处,爱心指引台,U彩爱心问询处,U彩爱心家园,便捷通道,东广场A1、A2出站口,U站(枢纽)、U站(地铁),S站(枢纽),港铁等岗位服务。特别是在返程的高峰时间,民治义工服务中心在出租车场站每天增派义工,服务好旅客回家的“最后一公里”。

五一期间,民治义工提供志愿服务时数4852小时,其中帮助老弱病残孕幼和重点旅客5569人。不少义工表示,把五一期间在北站提供服务当成“特别”的过节方式,觉得很有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