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社会组织齐参与 民治健康月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编辑:陶倩2019-05-07 08: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为了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构建和谐健康社区,近一个月来民治街道社区社会组织促进会整合民治辖区各类社团力量,营造健康生活新风尚,开展民治健康月系列服务活动。

民治辖区民治莲心瑜伽协会、民治三友心灵关爱协会等社会组织也积极参加了健康月系列活动。活动挖掘社区骨干力量,充分调动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的积极性,不断提高社会团体社区居民群众的参与感、满足感和获得感,在实践中助力打造富有民治特色的社区治理共同体。

健康月系列活动包含开展瑜悦身心快乐E族瑜伽培训、情绪管理及身心保健心理健康培训两部分内容,共开展瑜伽培训20节课程,心理健康培训5节课程,为社区居民提供身体、心理双重健康服务。

情绪管理及身心保健心理健康培训在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四点半课堂开展,吸引社区30多名居民参与培训。该培训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史铀老师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课程,讲师分享了生活中常见的情绪问题,进一步分析三种不同情绪层次的概念,让大家在生活中要学会觉察自我情绪,进而控制不良情绪,避免其带来的影响。

瑜伽培训在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当天,学员们早早地来到练习场,主办方通过课前调查了解到,大多数学员都是白领女性,长期伏案工作造成肩颈酸痛,需要肩颈理疗瑜伽的练习。民治莲心瑜伽协会会长李祥红根据学员的情况先带领大家在舒缓的音乐中进入冥想,加上特定的瑜伽体式配合呼吸,在一呼一吸中释放身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