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想提前知道哪节车厢人最少?深圳地铁11号线已全线实现!

编辑:刘婷2019-05-06 09:32内容来源:南方+客户端

新闻提要

“车厢拥挤度显示系统”在深圳地铁11号线机场站全线运行,“车厢拥挤度智能系统”,是深圳地铁打造智慧地铁的项目之一。

原标题:想提前知道哪节车厢人最少?深圳这条地铁线已全线实现!

南方+客户端2019年5月5日讯 想提前知道哪节车厢人最少?深圳这条地铁线已全线实现!

大家坐地铁有没有一种体验,特别想在踏上地铁前提前知道哪车厢人少?

神器来了!“车厢拥挤度显示系统”在深圳地铁11号线机场站全线运行,“车厢拥挤度智能系统”,是深圳地铁打造智慧地铁的项目之一。

有了这个系统,乘客可以通过电子显示屏上的“动画小人”,提前获知下一趟列车哪节车厢人最多,哪节车厢人最少,根据情况提前选择相对宽松的车厢!

为了给更多乘客的出行提供便利,深圳地铁安排技术人员加班加点,于5月2日完成了11号线的所有车站车厢拥挤度智能显示系统的加装改造,现已进入试用阶段。

与此前试点的站台柱显示屏位置不同,目前11号线加装的车厢拥挤度智能显示系统位于站台候车显示屏中,位置在候车时间和滚动字幕的下方。

这样一来,乘客候车时可更全面地掌握列车预计抵达时间、终点站、滚动安全文明乘车提醒和列车拥挤度。

虽然福田、碧头是终点站,市民乘坐的都是空车,但在这两个站也加装了车厢拥挤度智能显示系统哦。

各车厢的拥挤度共分为三种情况,当你在显示屏上看到

1~3个绿色小人,代表这节车厢有座或载客较少。

4个黄色小人,则代表这节车厢乘客较多。

5个红色小人,就说明这节车厢严重拥挤。

值得注意的是,与车厢拥挤度智能显示系统同步“上线”的还有站台门的车厢编号,同样也为市民乘客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不久的将来

这个系统还会在深圳地铁7条线推广使用

这不仅方便了普通乘客

对于那些拿着大件行李的乘客来说

只要提前知道下一趟哪节车厢人少

根据车厢编号顺着找过去

这样拖着大行李箱上车就方便很多

这就是深圳

一个一切皆有可能的地方

【记者】戴晓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