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广东省毽球锦标赛落幕 龙华街道代表队斩获一银一铜

编辑:陶倩2019-05-06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黄成)5月2日至5月4日,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广东省毽球运动协会共同主办的广东省第十二届毽球锦标赛在肇庆落幕,经过三天紧张激烈鏖战,龙华街道代表队斩获一银一铜。

据悉,一年一度的广东省毽球品牌赛事,现已发展为国内规模最大、竞争最激烈、水平最高的毽球比赛之一。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168支队伍1000多人参赛,参赛队伍数量及参赛人数均为历届之最。

本届比赛竞争激烈,男子成年组中世界冠军、全国冠军、全省冠军云集。龙华街道代表一队凭借丰富的经验及良好的竞技水平,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双方均派出了最强阵容,在三天高强度的比赛后,双方选手体力有所下降,在比赛初段失误频频,但经过几次精彩的攻防后,双方选手逐渐进入状态,比赛中接连出现多回合传踢、扣杀,扣人心弦的比赛也征服了现场观众和裁判,赢得了全场掌声与喝彩。最终,龙华街道代表一队遗憾落败,屈居亚军。二队则在三、四名争夺赛中获胜,获得季军。

据了解,龙华街道始终将“推进全民健身”作为提高群众身体素质的重要手段。由于街道公益性体育文化场馆资源匮乏,可供群众选择的健身运动项目相对较少。毽球作为对场地要求不高、受众较多、群众基础良好的健身运动,深受辖区群众喜爱。为此,龙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积极为辖区内毽球爱好者提供免费毽球训练场地,多次开展“中华优秀传统项目毽球运动”进社区、深广两地花毽交流等活动。同时,龙华街道正在组织编排一套简单易学的毽球操,让毽球真正走进群众,推广全民“毽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