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10所民校试点质量提升行动

编辑:陶倩2019-05-06 09: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彭淑芳)近日,龙华区质量提升试点民办学校学习交流会在龙华区三联永恒学校召开。龙华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龙华区民办学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质行动10所试点学校校长和教学处主任参加了学习交流活动。

此前,龙华区教育局曾召开龙华区民办教育发展座谈会,与各民办学校举办者“共商”民办教育发展大计,并就龙华区民办学校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征求了意见。龙华区教育着重强调了各民办学校要提高认识、强化质量意识,走高端优质发展之路,并提出“要让入读民办学校从民众的无奈之举变成骄傲之选。”

2019年是“龙华民办教育质量攻坚年”,龙华区教育局着力开展民办学校促优提质行动,制定了《深圳市龙华区民办学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4月19日,龙华区举行了“民办学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质量提升行动动员大会暨启动仪式”,自此,该方案正式印发并施行。

据悉,方案主要采取名师及骨干教师进民校、教研员蹲点、结对帮扶、加大投入、挂点包干责任制等一系列举措,促进龙华区发展受限民办学校转型发展。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积极作为,多方联动、共促发展,明确责任、确保实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面子工程,将提质行动做细、做实、做到位、做出实效。

同时,启动仪式上还公布了龙华区民办学校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质量提升行动试点学校:宝文学校、尚文学校、锦明学校、文峰小学、东王实验学校、育英小学、墩背小学、爱孚实验学校、新园学校、新智学校。据介绍,10所试点学校的筛选,是通过征集与报名,区教育局根据历年来各学校教学质量检测数据、常规督查、检查评估、学校年度检查等情况,进行综合考量而确定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