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两新”组织班子成员集训

编辑:陶倩2019-05-06 09: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方浩俊)近日,龙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在观澜山水田园文化园举办为期两天的“两新”组织党组织班子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龙华街道“两新”党组织的70名班子成员参加培训。

活动中,龙华街道“两新”组织全体成员在园区重温入党誓词,用坚定洪亮的嗓音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对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大家还参观了园区党建阵地,古韵十足的木质建筑向大家展示着中共建党史的一次次重大转折,十分具有教育意义。

在党建业务培训中,龙华街道组织部党务工作者为大家系统讲授了“深圳智慧党建”系统和支部党建工作台账的实操方法和技巧,手把手教大家从注册到管理党建系统,从零到有建立党建工作台账思路,巩固和提高各支部班子成员的党建工作能力。各小组对很多棘手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并选出小组代表就党建中遇到的问题和工作经验进行分享,通过这次头脑风暴,各参会成员深入了解了党建工作难点及其解决办法,切实提高了各支部班子队伍的党务工作能力。

随后,由深圳市委党校教授、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博士后徐晓迪作主题为“行走中的逻辑:两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徐教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两会的内涵和意义,从起源到当代的发展历程有的放矢进行扩展和浓缩,起到了一堂课读懂两会精神的效果。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

龙华街道组织部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提高支部班子党务能力为目标,致力于通过高校专家学者辅导、现场实操教学等方式,着力提升“两新”支部班子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发展能力,建设一支“觉悟高、能力强”的专业化队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