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百名讲师·万名督导”垃圾分类督导讲师实操培训

编辑:胡安坤2019-04-30 14: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垃圾分类督导讲师实操培训。

为通过考核的督导讲师颁发聘书。

深圳新闻网4月30日讯(记者 胡安坤)为建立更有针对性、更高效的宣讲机制,充分发挥志愿者讲师团的知识传播作用,营造“垃圾分类全民行动”的良好氛围,4月29日晚,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幸福城一期、南国丽园等五个生活垃圾分类优秀小区,开展“百名讲师·万名督导”督导讲师实操培训,对新招募的首批垃圾分类志愿者讲师团进行专题培训、考核,并为通过考核的督导讲师颁发聘书。

新招募的垃圾分类志愿者讲师共105名,年龄跨越70后到90后,职业涵盖社区工作站人员、物业管理人员、企业职工、大学生、小区居民、义工志愿者等。为了让学员们在实践中快速熟悉督导员工作,让学员在理论和实践双线培训方式下,快速成长为优秀的督导讲师,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学员前往各街道垃圾分类优秀小区进行督导演练,让学员们在实践中快速熟悉督导员工作,让学员在理论和实践的两种培训方式下,快速成长为优秀的督导讲师。

当天活动现场,督导员讲师准时到达报名小区进行督导演练,每个督导员讲师现场督导10-20分钟,考核人员根据按照手势是否符合规范、是否耐心劝导、是否正确引导等十大方面进行评分,最终105名督导讲师均通过考核并获得发督导讲师聘书。活动结束后,一名获得聘书的小区居民自豪地说道,“以后我就是我们小区的垃圾分类‘代言人’了,我要努力让我们小区的居民正确分类、自觉分类、爱上分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