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美术新教师课堂教学比赛精彩纷呈

编辑:陶倩2019-04-30 09: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美术教师正在上公开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文 蔡维泽/图)近日,龙华区各校教师队伍中陆续增加了大批青年教师,为了培养新教师,龙华区教科院美术教研中心组织全区三年以下青年教师开展“新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活动。

此次比赛共分教学设计、模拟上课、现场课三个比赛环节,参与教师人数共计102人,其中小学组84人、中学组18人。

据悉,比赛分为初中组和小学组,小学组又分为高段和低段。比赛内容共分教学设计、模拟上课、现场课三个比赛环节。其中,振能小学王雪杉老师带来了不同的课题,其中新手环节中的示范作品恰到好处,学生从一开始的拘谨的画画,通过老师的教学得到了提升。

模拟上课结束后,龙华区美术教研员巫伟宁、贺剑辉老师对年轻老师们的表现进行了大力肯定,同时也对他们提出了希冀,期望他们能进一步突破,跳出个人思维的框架,更大胆地尝试不一样的课堂教学。

据贺剑辉介绍,此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的开展,既为参赛教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现风采、超越自我的机会,也为其他教师创设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加强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一批热爱美术教育、善于美术教学的优秀新教师脱颖而出,更推动和引领了龙华区中小学美术新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