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展华实验学校举行经典诵读汇报展演活动

编辑:陶倩2019-04-30 09: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情景短剧《杨修的聪明》。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袁静 楚菊花 文/图)4月29日下午,深圳市展华实验学校第二届论语经典诵读汇报展演活动在文体中心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通过诵读圣贤智慧文字,汲取传统文化精华,积淀语言人文素养,培育健全美好人格。深圳市展华实验学校董事长、名誉校长张艺,校长肖梦周,以及各学部领导、部分师生、部分学生家长共500余人观看了本次展演活动,来自本市和外市的国学专家亲临现场进行指导。

经典诵读汇报展演在学校小学至高中各年级同学平时诵读《论语》等经典的照片、视频滚动播发中拉开了序幕,在黄莺出谷的歌声里,在琅琅读书声里,在一张张精美的照片中,《论语》诵读把观众带入了那千年国学古韵。

整场演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诵读展示《弟子规》与《论语论义》采用独具匠心的诵读形式并配以令人赏心悦目的古典服装,让师生们感受到经典的巨大震撼力;情景短剧《美人之美》、《君子道人之善》与《多闻阙疑》用今景释古义,悟古人豁达胸怀而引今人反思,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博得了在场师生及家长们的阵阵掌声;《杨修的聪明》则通过情景再现,将观众带进了那群雄争霸的三国时期;相声《论语先生》中,两位小演员你来我往,表演真实却又不失幽默,给整个会场增添了活跃气氛,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让人耳目一新;《唐诗吟唱》将耳熟能详的诗歌辅以欢快的舞蹈,别有一番韵味;《展华之光》里,古筝乐曲悠扬婉转,书画展示行云流水,小小少年跆拳道里见风采,翩翩少女一番水袖舞风华……十八般武艺皆上场,充分展现展华学子多才多艺的一面,为本次所有节目的演出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据悉,展华实验学校是广东省一级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德育特色学校”、“深圳市教育先进单位”、“深圳市办学效益优秀学校”等称号。据肖梦周介绍,学校专门成立了国学教育推广中心,专门负责推动经典诵读工作,经典诵读已成为深圳市展华实验学校师生学习、生活的一份乐趣,成为学校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是学校文化建设和人文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亮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