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城中村消防应急演练

编辑:陶倩2019-04-30 09: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叶莉莉)为提高城中村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劳动节前安全防范工作,近日,一场逼真的城中村消防应急演练在龙华街道松和社区上演,充分检验了各职能部门快速反应、及时处置的能力。

当天下午3时,龙华街道应急指挥中心组织街道各相关部门和消防中队、派出所、医院、交警中队,在松和社区工作站共和新村127栋举行消防应急演练。演练活动模拟一住户因违规将电动车锂电池带入室内充电,引发火灾,事故造成1人受困,情况十分危急。火情发生后,社区义务消防队立即报警并展开自救,消防中队、应急和医院等迅速赶赴现场,开展火情扑灭和应急救援。10余分钟后,“大火”被扑灭,被困人员脱险。演练结束后,现场工作人员对社区居民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并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现场急救知识进行讲解。

附近居民表示,城中村消防演练很有必要,城中村居民大多缺乏消防意识和逃生经验,看了今天的演练,大家学习到很多实用技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