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华联社区点亮“文明灯箱”向居民宣传创文工作

编辑:陶倩2019-04-30 08: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华联社区姜头新村的文明宣传灯箱。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周锐斌/文 记者 蔡维泽/图)昨晚,龙华街道华联社区城中村亮起一盏盏“文明灯箱”——这是该社区推出的创建文明城市宣传举措,以灯箱为载体,向城中村居民宣传创文工作。

据悉,华联社区以第一季度文明测评结果为导向,针对辖区先天基础设施薄弱,积极创新思路,攻坚克难,知耻而后勇,着力提升辖区居民文明意识。近日,辖区16个城中村陆续安装300余个“文明灯箱”。昨晚,姜头新村率先“亮灯”,浓墨重彩地渲染华联社区“创文”氛围,推进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文明灯箱”宣传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市民公约、安全生产、居家安全、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营造全民参与、合力创建的浓厚氛围。

华联社区表示,“文明灯箱”的投入使用,不仅照亮了居民夜间出行道路,更点亮了居民心中的“文明之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