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首批105名督导讲师通过考核获聘书

编辑:陶倩2019-04-30 08: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职业涵盖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企业职工、大学生、小区居民、义工志愿者等。

活动现场为通过考核的督导讲师颁发聘书。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曾娜 林金霞 文/图)昨晚,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幸福城一期、南国丽园等五个生活垃圾分类优秀小区,开展“百名讲师·万名督导”督导讲师实操培训,对新招募的首批垃圾分类志愿者讲师团进行专题培训、考核,并为通过考核的督导讲师颁发聘书。

昨晚,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分管领导、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及督导讲师等百余人参加活动。每个督导员讲师现场督导10至20分钟,考核人员根据手势是否符合规范、是否耐心劝导、是否正确引导等十大方面进行评分,最终,新招募的105名督导讲师均通过考核并获得督导讲师聘书。活动结束后,一名获得聘书的小区居民自豪地说道,“以后我就是我们小区垃圾分类的‘代言人’了,我要努力让我们小区的居民正确分类、自觉分类、爱上分类!”

据了解,新招募的105名督导讲师年龄跨越70后到90后,职业涵盖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企业职工、大学生、小区居民、义工志愿者等。

相关负责人介绍,生活垃圾分类“百名讲师·万名督导”计划于3月初启动,4月18日开展第一阶段督导讲师培训,主要培训学员对垃圾分类相关政策及实施情况的了解,熟练掌握督导员工作职责和要求等理论知识。4月24日,城管和综合执法部门组织并带领经过第一阶段培训的学员前往龙华区废旧家具处理基地和餐厨垃圾处理基地参观学习,让学员进一步了解生活垃圾末端处理去向,掌握垃圾分类处理流程。

据悉,龙华区生活垃圾分类“百名讲师·万名督导”计划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蒲公英计划为依托,以先培训出100名优秀督导讲师为基础,由百名讲师在各街道开展公众教育,将培训出首批3400名专职上岗的督导员开展督导活动;7月份将再培养第二批3400名以党员为主的学员;暑假期间还将以夏令营方式培养3200名以学生为主的学员。从而带动上万名市民加入到督导行列中来,把垃圾分类知识和理念的种子传递到龙华区各个角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