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本土文化名人做客新华中学 讲述龙华民间老故事

编辑:陶倩2019-04-29 15: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马婷 杨博)4月24日下午,龙华区新华中学新华讲坛有幸邀请到龙华本土文化名人张煌新,为同学们呈上一场历史的饕餮盛宴。

张煌新热心于弘扬客家文化和龙华本土历史文化,是龙华文学艺术创作学会会长,国家一级作家,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他在龙华从事文化工作28年,致力于挖掘龙华本土优秀传统文化,多年来走遍龙华的每一个社区,采访过龙华土著上千人,收集了大量的龙华本土文化史料,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

讲座还没开始,张煌新就已早早来到新华中学小剧场,签名赠予老师和同学们亲自编写的《龙华老故事绘画本》,该书收集了龙华本土民间老故事23个,用连环画的文艺表现形式,图文并茂地记录了龙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张煌新通过播放自己编排和录制的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龙华的历史概况,让学生们领略了龙华文化的独特魅力。通过介绍龙华优秀的本土文化,讲述龙华民间老故事,展示了龙华的人文风貌。

讲座结束后,张煌新团队的书法家为新华中学现场挥毫,赠送墨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