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顺利通过广东省火灾隐患重点整治地区验收

编辑:陶倩2019-04-28 17: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黄贵仙 柯遵群)4月17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了省第十批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验收结果,观澜街道新澜社区按期完成整治任务顺利通过验收,省政府经过综合评估对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火灾隐患重点地区”予以“摘牌”。

据悉,2018年4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被列为全省第十批火灾隐患重点整治地区进行挂牌督办。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以及市、区消安委的科学指导下,观澜街道举全街道之力,通过真抓实干,坚决打好新澜社区火灾隐患整治攻坚战,取得了显著成效,向上级交出满意答卷。

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狠抓落实

过去的一年,观澜街道将打赢新澜社区火灾隐患整治攻坚战列为纵贯全年的重要工作任务。街道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及办事处主任为总指挥、街道分管领导为副总指挥的指挥部,实施挂图作战,分解整治任务、制定责任进度表、全面落实整治力量。街道党工委及办事处主要领导多次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四类场所”集中整治行动、违法建筑清拆行动。为配合整治行动的开展,街道将所有行政部门的执法力量下沉到新澜社区,真正做到了举全街道之力开展整治工作,末端整治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同时,新澜社区党委班子成员也自我加压,划分“责任田”,分工负责各类场所的火灾隐患整治。社区每周联合观澜派出所开展一次“铁拳”集中整治行动,昼夜不间断巡查整治,确保24小时无“死角”。

科技强安夯实基础加强力量

据统计,观澜街道全年累计投入8800余万元,重点用于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安装充电桩30个、110个充电位,新建了5个集中充放点,动员各工业园、居民小区建设集中充放点和充电桩。企业安装用电安全在线监测预警系统576套。社区所有三小场所安装无线智能烟感报警器1600个、简易喷淋2038套、餐饮场所安装无线可燃气体泄漏探测器353个,累计安装消防卷盘2703个、火灾自动报警系统1263套、逃生软梯48套,开设逃生窗14000余套,完成了新澜消防分队的升级改造。通过强化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有力提升了火灾隐患整治的水平和力量,筑牢了消防安全防火墙。

聚焦隐患铁腕整治攻坚克难

全面排查建档,做到台账清、底数明,全年持续开展铁腕整治行动。一年以来,相关执法部门累计拘留8人,立案查封95宗,清理违规住人89处、245人次,经济罚款133余万元;查扣黑煤气196瓶,拆除直排式热水器730台,收缴热得快1350余条。取缔、关停、搬离47家再生资源回收站。清理暂扣电动自行车650台次,训诫800人次。强力拆除占用防火间距、堵塞消防通道的违章搭建130处、21050平方米,拆除泡沫彩钢板48处、累计4310平方米,打通消防通道330处。

统计显示,2018年新澜社区全年未发生人员伤亡火灾事故,消防安全形势有了明显好转。全年发生火情15宗,同比2017年下降45%,火灾隐患整治成效明显。

观澜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消防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接下来,观澜将深入开展隐患整治‘回头看’,不断巩固整治成果,在夯实基础、整治隐患、宣传培训和执勤备战等方面下苦功、出实招、求实效,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社会长治久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