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开展羊台清风讲座之“职务犯罪预防”

编辑:陶倩2019-04-26 17: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吴丽)4月26日上午,大浪街道邀请深圳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副处长、深圳大学法学院聘任讲师马铁鹏在大浪会堂为广大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关于“职务犯罪预防”的专题讲座,约300人参加本次培训。

马处长根据自己多年办案的经验,结合理论知识以及宽阔的视角,从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式、常见职务犯罪相关罪名、基层街道社区腐败案例、职务犯罪的预防四个方面为大家诠释了“职务犯罪”,并通过身边典型的案例以案说纪,用痛苦而又彻底的忏悔录昭示发人深省的教训,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纪律观念和法律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守住法纪底线,做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听了今天的讲座,让我对职务犯罪有了重新的认识,了解了受贿罪的各种形式,看到身边的一些领导出事前后精神面貌的对比照片,以及听了他们的忏悔录,让我在心灵上受到了警示和震慑。今后工作中一定谨记,慎权慎行,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做一个有自由、有尊严的人。”听完讲座后,一名参会人员说道。

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杜绝贪污腐败,廉洁用权,是每一个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必修课程。大浪街道将每季度举办一期羊台清风讲座,重点针对城市更新、工程建设、安全生产、集体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市容巡查员、安全巡查员、社区网格员、协管员等一线巡查、执法人员,以及社区股份公司“三会”成员,分批分期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廉政教育培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大浪街道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