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行动力”集中整治观城社区

编辑:陶倩2019-04-26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刘颖)4月24日晚,“观湖行动力——每周一动”第三次联合整治行动开展。150名行动队员整装出发,集中清查了观城社区的田寮、大和三队、大和五队等片区,对社区内存在的治安问题和消防隐患实施了集中整治。

田寮、大和等片区历来流动人口较多,治安压力相对较大。行动中,队员们依次深入3个片区,逐个排查涉“黄赌毒”、盗窃、诈骗、营利性麻将馆等治安问题。

当晚行动,共检查出租屋12栋168间套,一楼商铺56家,工厂企业1家,宿舍28间,收缴管制刀具一批。此外,行动队查明未履行居住登记自主申报3宗并处罚3人。在清查行动中,队员还对社区居民广泛进行了禁毒教育和反诈骗及防盗宣传,尤其针对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详细讲解了防骗知识。

此次行动由维稳及综治办牵头,会同松元派出所、社区网格中心、观城社区工作站等单位联合开展,共出动150名队员,形成了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的整体合力。有关负责人表示:“创建平安观湖关系到社区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将持续开展行动深入排查、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为广大居民创造一个安居乐业的优良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