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9-04-17 08: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在机关事业单位及辖区10个社区工作站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段辉 柯遵群 文/图)今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积极营造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教育的良好氛围,全面普及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反间谍意识、保密意识和政治警觉,日前,观澜街道在机关事业单位及辖区10个社区工作站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作为观澜街道“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的2019年观澜街道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展拉开帷幕,该展览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通过图片及文字介绍形式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法律知识等内容,吸引了观澜街道广大干部职工参观学习。4月15日下午,观澜街道还在兴万达广场开展了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活动宣传点发放印有国家安全标识和“12339”国家安全举报电话的宣传品,并且利用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渠道播发、推送国家安全宣传公益广告,进一步增强观澜街道辖区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同时,利用各社区公共场所LED屏幕、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宣传以及向社区、企事业单位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单行本,切实把教育宣传活动深植于基层、覆盖到整个观澜街道辖区,将观澜街道辖区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统计,4月15日活动当天,观澜及该街道各社区累计发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宣传折页3000余份、张贴主题海报40张。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及其实施细则和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观澜街道干部职工、辖区居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

下一步,观澜街道将以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为维护辖区稳定贡献力量,为国家安全添砖加瓦。

相关新闻:

观澜举办国家安全形势教育讲座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王俊)为强化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4月16日下午,观澜街道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邀请专家举办国家安全形式教育专题讲座。观澜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街道直属各行政事业单位公务员、职员,以及各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深圳市国安局相关负责人担任主讲,从古至今,旁征博引地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形势,并阐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通过播放视频和解读法律等形式,着重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有关内容,并通过对实际案例的剖析,警示观澜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要了解经济发展与国家安全的大局,提升安全意识、忧患意识、爱国热情,进一步强化公务员因公出国境注意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