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首次实现第一季度处理遗留建筑量破10万平方米

编辑:陶倩2019-04-17 08: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贾睿 黄乐祺)昨日,记者从龙华区查处违法建筑和处理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今年以来,围绕全区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建筑处理工作,龙华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破题,先后完成24宗、建筑面积12.22万平方米历史遗留建筑处理,多年来首次实现第一季度处理量破10万平方米,各项工作推进成效明显,任务完成量全市排名第一。

据了解,为做好今年工作,龙华全区上下付出了大量的努力和心血。年初,围绕区委区政府下达的任务目标,各街道和社区相继组织召开工作动员大会,盯紧年度目标,在区级实施细则尚未出台前,敢于担当推进,对一批符合条件的历史遗留建筑按市里处理政策予以处理。工作组领导和人员每周深入街道、社区、股份公司开展政策宣讲和动员,动员相关业主参与处理。按照“统筹推进、抓大不放小”思路,逐宗逐项深挖政策潜力,对处理面积不等的处理件进行分类跟踪、分类处理,对大宗和重点处理件进行定期跟办和督办。积极发挥简易处理程序优势,完成一批历史遗留建筑简易处理。由区分管领导牵头,启动“月调度会”和“周汇报会”,及时跟进和解决处理过程中面临的各类困难和问题。通过聚焦目标不懈发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龙华区历史遗留建筑处理取得了较好成绩。

下一步,龙华区将重点对拟纳入城市更新项目简易处理的历史遗留建筑、对经法院判决的外来企业购地历史遗留建筑、村集体股份公司历史遗留建筑开展重点处理,在未能取得明显成绩的领域进行再攻坚,以敢于作为、勇当表率的付出精神和实干业绩,继续保持处理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的良好势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