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扶贫:龙凤聚善空间揭牌 推动项目落地凤山

编辑:陶倩2019-04-17 08:56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丹丹)昨日下午,区委书记杜玲率队赴广西河池市凤山县开展扶贫协作工作,并为龙凤聚善空间揭牌。龙凤聚善空间的运营,将为凤山输送更多服务资源和发展要素,推动各类项目落地,发掘和培养致富带头人,为农业农村发展注入更多动能,真正让“绿水青山”成为惠及龙华凤山两地人民的“金山银山”。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副组长、河池市副市长顾楠洲,凤山县委书记廖锦成、县长陆嵘,区领导张纳沙、韩荡、罗丽娟、杨东辉参加活动。

“龙凤聚善空间”是龙华、凤山两地携手共建扶贫协作枢纽平台,旨在创新“城乡对口扶贫发展新型服务体系”,通过对接龙华聚善空间服务网络、链接社会公益资源、整合各方渠道,搭建起农产品销售网络、资源输送平台和民生服务终端,助力农产品销售、公益项目落地和农业农村发展,实现“生态进城、资源返乡”的致富之路,打造成聚合慈善资源、聚合公益服务、助推生态脱贫、传播公益理念的空间。

一方面,通过该平台将龙华优质的公益资源向凤山输送,以空间建设为基础,逐步搭建辐射全县的救助网络,实现平台式救助。对接龙华各社区党群和社会组织,将社区公益项目不断向凤山输送,孵化和培育本土社会组织,推进社区公序良俗和谐稳定发展。另一方面,将瓜果蔬菜等农副产品销售流通纳入聚善空间进城销售,建立生产、仓储、运输、检验、销售一整套体系,实现生态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居民餐桌,推动种植业和养殖业发展。通过空间平台整合深圳、北京等地消费需求,对接农业部门支持项目,为当地农民提供信息服务。聚善空间运营的销售额,将以2%的比例进行附捐,善款进入凤山县慈善会,根据当地需求对公益项目、致富项目进行精准资助。

当天,杜玲一行还调研了兴隆村、“龙凤就业+”就业帮扶项目、龙华扶贫车间产业园。

相关新闻

“龙凤就业+”实现在家门口“远程面试”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徐蔚昕)想去外地务工,又担心找不到合适工作扑了空。而在凤山,“龙凤就业+”项目让这样的“担心”转化为凤山人心中的“放心”。一个中心,三大平台,四大共建,八位一体——“1348”的劳务协作扶贫新体系让凤山人在家门口就能实现与龙华企业零距离“面试”。

“龙凤就业+”是龙华区携手凤山共建劳务协作驻点服务项目,该项目以就业促进服务中心为核心,引入社会工作专业社工,打造贫困劳动力人才培养、人才输送、服务两地的精准扶贫示范基地。

一个就业促进服务中心,服务提供的平台、就业促进的平台、能力建设的平台三大平台,与凤山县人民政府开展的服务属地共建、与龙华区内社会组织和企业开展的能力提升共建、与三和人力资源集团开展的场地改造共建、与深圳市新现代社工服务中心开展的运营管理共建四大共建,就业理念政策宣讲、龙华故事就业达人推广、困难人群社工服务、就业信息收集发布、资源对接、技能培训链接、“两后生”职业规划、贫困村专兼职员支持网络建设八位一体——“1348”的劳务协作扶贫新体系所带来的成效看得见,“龙凤就业+”在当地务工人员间口口相传。

2019年来,组织“春风行动”“各乡镇巡回招聘”等,由职介专员链接外40家企业参加,提供超过5000个就业岗位。同时,引进36家龙华区劳动密集型企业落地凤山,累计提供岗位超过2500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