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华联社区志愿者队伍“扩军”

编辑:陶倩2019-04-17 08: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庄燕梅)为了让更多社区居民群众了解志愿者服务精神,加入志愿者组织,扩大志愿者队伍,日前,龙华街道华联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义工招募活动,并为志愿者们办理义工证。

活动开始,社工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华联社区的红船志愿服务队,动员居民们积极加入该队伍,鼓励社区志愿者继续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激励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工作。随后,由工作人员解说义工证的作用、办理流程与注意事项,并帮助有意愿成为义工的社区居民填写义工证资料。由于有部分办理义工证的居民年岁较长,资料填写存在一定困难,社工鼓励年轻居民积极协助长者,帮助老人办理义工证,活动现热闹又温馨。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近70名志愿者成功递交了义工证资料。一位老义工说:“我做义工3年了,还一直没有办理义工证,感谢社区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能够帮助我快捷地拿到义工证。”

本次活动让华联社区红船志愿者队伍迎来了30余名新义工,进一步壮大了社区志愿者队伍。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期待未来能有更多居民朋友加入志愿者团队,构建“党建+治理+服务”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提升社区工作整体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