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组织志愿者巡河 劝导商家不乱排放污水

编辑:陶倩2019-04-17 08: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新澜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护河宣传。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万祥海 文/图)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汇食街党群服务V站组织党员志愿者、社区义工开展“爱水护河,从我做起”宣传活动。在观澜河(新澜段)、横坑水(新澜段)、樟坑径水(新澜段)、大布巷水周边发放保护生态宣传手册2000余份。

活动中,志愿者手拿夹子、扫帚、垃圾袋等清扫工具,对观澜河(新澜段)、横坑水(新澜段)、樟坑径水(新澜段)、大布巷水沿线的空水瓶、烟头、包装袋等垃圾进行拾捡清扫;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扶到路边整齐划一停好;向行人派发护河宣传手册,普及爱水护河的重要性;向河边居民宣传水生态修护,一河一策管理保护等。此次活动还查看沿河排污管30余处,向350余家商户讲解保护河流的意义,劝导商家不乱排放污水。

据悉,新澜社区自接到街道“河长制”工作要求后,实行定期巡查制度,对辖区的雨水管网和污水管网进行了全面排查,深入桂澜、翠澜、大布巷掌握了各个辖区内部雨水和污水管网的分布情况。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开展“行走三河倡环保”行动,对入河排水口进行检查,并对两岸环境、卫生、绿化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协调多方力量联动处置。近期,该社区已经整治了新澜片区餐馆污水直排情况185处,有效地改善河道水源情况。新澜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爱水护河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人人参与爱河护河、管护成果人人共享’的认识,自觉树立水生态理念。同时鼓励广大居民争当爱河的宣传者、护河的倡导者、保护环境的践行者,携手共建,从一点一滴做起,保护好身边的每条河流、每块绿地,让社区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