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龙华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在行动

编辑:陶倩2019-04-16 16: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排查现场

深圳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段斌)近期,龙华区某街道在安全巡查中发现某公寓山庄存在未经审批私自设置燃气气组间,并使用管道供气危害公共安全的安全隐患。龙华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高度重视,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工作方针研究制定《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组织网格员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及时排查龙华区城中村出租屋存在的燃气安全隐患,切实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统计,4月4日至4月15日期间,龙华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共出动网格员1.2万人次,有针对性地走访排查重点出租屋459932间、套,排查发现各类燃气安全隐患3535处(其中私自设置气组间及燃气管道隐患529处,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50处,炉具、胶管、减压阀老化问题2554处,“黑煤气”案件2宗,协助查扣“黑煤气”103瓶),均通过“网格通”采集通报至相关职能部门,发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及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安全知识1.16万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