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应对突发情况“更有招”

编辑:陶倩2019-04-16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国君)近日,由龙华区群团工作部,龙华区妇联主办,民治街道妇联协办的“3+3+3”反家暴体系项目之心理危机干预培训在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圆满举行,街道及各社区妇干、婚调员、社工参加培训。

培训中,来自“心灵之家”的陈友芳老师通过鲜活的典型案例,讲授心理危机处理及干预经验,运用理论学习、讨论分析、角色扮演和实际干预技术,帮助受训工作人员理解和掌握在危机事件中该做什么及怎么做等具体问题,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培训也帮助大家解答了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过程中的诸多困惑,进一步提升了民治街道反家暴工作小组组员的专业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工作人员进一步丰富了自身的心理健康等知识,使其能对社区居民心理危机进行有效干预,预防社区突发事件,也能防止居民做出伤害自己与他人的过激行为,促进居民的心理健康,推动和谐街道的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