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共享单车乱堆放 运营企业被处罚

编辑:陶倩2019-04-16 09: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邹访平)共享单车在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的同时,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一系列问题:在一些地铁和公交车站、重要交通枢纽等区域,共享单车过度投放、堆积占道;共享单车在居住小区大量、无序停放也给物业管理带来很大压力。近期,民治街道执法队集中行动,对辖区共享单车乱象进行了专项整治。

执法队通过全面排查,对重点路段过度堆放的破损共享单车进行暂扣,并立案调查。经调查,涉事运营公司因管理不善,导致出现占用公共场所乱堆放情况;公司主要负责人对违法事实清楚了解,愿意接受处罚。执法队依法对2家运营公司分别处罚人民币5000元和3000元,并要求涉事公司清理破损共享单车,不能再投放到市场。

下一步,执法队将加强对共享单车企业的沟通交流,一是引导其合理控制投放总量,定期维护;二是督促其运用科技创新等手段规范骑行者文明使用和停放,确保共享单车运营规范管理。同时,执法队也呼吁广大市民文明骑行、规范停放,在方便自己出行的同时,为辖区创文工作增光添彩。


相关新闻